君竹Kylin

中二写手,认真码字。瓶邪使我快乐。
瓶邪only不拆不逆

【瓶邪】《与君知》历史向HE

chapter15
翌日,吴邪醒的很早。
他盯着张起灵寡淡的双唇,高挺的鼻梁,纤长的眼睫,出了神。
过了一会儿,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,吴邪轻轻拿开张起灵放在他腰间的手。谁知张起灵眼都没睁,抛过来一句:“你去哪。”
吴邪有些瑟缩地躲了躲,转念一想,发现自己这是正当理由,于是在被窝里蹬直了腰腿,说自己要练功。
张起灵没说话,把人捞起来扔进榻边的一堆衣服里。
“小哥!你!”吴邪抗议道,“你倒是给我挑一件啊!我选择困难!谁知道这古代布料不多衣服还多!”
“窄袖就好。”
“我知道练功要穿窄袖!可是这么多件……”看着张起灵迅速穿好了一身藏青色……其实是略微褪色了的黑衣,吴邪不说话了,拿上件也褪色了的黑色织物往身上套。古代布料全靠手工织成,纵使大户人家也得靠自己家的女子织布,且染料不够先进,不论什么颜色,褪色总是常有的事情。
张起灵在心里叹了口气,扯住吴邪正准备穿上的衣服示意他拿成了一件广袖。
最后吴邪总算翻出了一件和张起灵身上衣物相似的短打,穿戴整齐,和张起灵一起走出营帐。
天色熹微,已有伙夫和勤快的兵卒蹲在水井边,洗菜的洗菜,洗衣的洗衣。士卒的营帐静悄悄地,被笼罩在清晨微薄的日光中。
两人走到了训练的场地,张起灵扬手把木剑一抛,吴邪稳稳接住,对张起灵笑笑,挽剑向张起灵攻来。张起灵也不拔刀,只是左右躲闪,很是注意看着吴邪的身法。连着十来招,张起灵连手都没动一下,吴邪有些急了,凝剑就去挑张起灵握在手里的刀。结果可想而知,不仅没挑动,张起灵还一转手腕将木剑压下,电光火石之间,木剑就被打落在地。
“小哥,你就是瞧不起我的武力值,也不能这样啊,说好了陪我练练的。”
“木剑不会伤人。”
张起灵一早看出来了吴邪的攻势根本没有杀伤力,或者说是对他下不了杀手。堂堂吴家小三爷,也算是经历过风雨的人物了,偏偏对着张起灵就温柔得不像样。再加上年龄的设定,撒娇卖萌毫无违和。
“吴邪,我是敌人,我会害死你。”
“张起灵!这话是能他妈的说着玩的吗!”吴邪一听就怒了,不管不顾地吼起来。
张起灵紧抿着嘴不说话。
吴邪看着他低垂着,似乎是有了一些委屈的眼眸,气就泄下来,开口像是解释,又像是哄小孩子一般说:“你不会是我的敌人,也不会害死我,张起灵,你一直为我遮风挡雨,我怎么能忍心对你刀剑相向?”
声音哽咽了,吴邪撇开头,强行压抑着即将喷薄而出的情感。“你以为你离开的那十年,有谁会保护我吗…我虽然不如
你,但也成了,成了人说起来会害怕的吴小佛爷。那样的我不是我想要的,不是!我想要这痕迹,淡一点,完全消失最好,难道在你面前,我还应该警惕随时可能到来的反水和杀意吗……?”
到最后,尾音已经颤抖着了。
张起灵把他头掰正,指腹抹去他眼角的泪水,无奈地叹口气,另一手紧紧扣住他的肩。
“你说要我教的。”
“噗嗤……”稚气未脱的脸庞破涕为笑的样子有些许滑稽,“那还不是为了…为了不让人起疑…也…也为了能和你一起,做些什么。”
看着吴邪羞涩的样子,张起灵心情大好,抱了抱吴邪。
薄雾轻寒。

————我会乖巧而努力更新的

评论

热度(9)